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大一女生手绘网购妙招 教父母上网“血拼”

郑汝可

2015年11月11日10:2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一女生手绘网购妙招 教父母上网“血拼”

  今日“双十一”,父母不会网购怎么办?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一名大一女生,手绘了一幅“漫画版网购妙招”,远程“教”爸妈玩转“双十一”。漫画在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网购妙招”是一组九宫格小漫画,由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大一女生黄沛文制作。“九宫格”中,黄沛文用一对母女的形象,“画”出“秒杀”前的准备事项。

  “开抢当天定好闹钟”、“提前列好网购目标清单”……不仅如此,她还贴心地“画”出在电脑前选购家居用品时,应注意“陷阱”及时与卖家沟通等注意事项,“如果爸妈实在不会操作,我还‘留’了一手,让他们把链接发我,我代付!”

  黄沛文说,我们年轻人“双十一”血拼,爸爸妈妈也想在当天“淘”一些家居用品,却不太会操作。“我平时喜欢画漫画,因此就画了一个‘网购攻略’。父母看了也说很实用!”她解释,平时也会帮父母挑选商品,但不是每一件都令他们满意。父母在外地,如果电话指导也不方便,写文字又不好懂,“想来想去还是漫画最好”。

  “好暖好实用”,黄沛文同学在微博将“九宫格”发出后,引来不少转发点赞。该校传播学专业的大一女生詹储瑜留言说,“再也不用担心爸妈不会网购了!‘全民血拼’的日子可不能忘了父母!”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