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独臂快递哥去年月入三万 今年要破纪录(图)

2015年11月11日08: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赚钱快 独臂快递哥去年月入三万今年要破纪录

  双十一前后,是快递员们最忙碌的时刻。而在成都川大校园望江校区内,有这样一名特殊的快递员。

  由于5岁右手被高压线击断,只能靠左手劳作生活;从业快递11年来,单日最多送达快递400件,重约3吨;由于热心细致,全年送件几乎零差评。

  他就是41岁的成都金堂人钟贵平,熟悉他的川大学生称呼他为“独臂快递哥”。

  去年双十一期间,钟贵平一个月送快递挣了近3万元。“今年继续努力,力争打破去年的快递纪录。”钟贵平说。

  独臂快递哥

  去年忙欢了一天送400件

  每天7点寄送快递 川大知名人物

  11月10日清晨7点,钟贵平就起床了。洗漱完毕,他先来到位于郭家桥的公司仓库运出货物。一路跟着货车,骑行电瓶车近10公里后,抵达川大望江校区。

  钟贵平负责川大片区的收件、送件。到了校门口,他用电瓶车,一车一车地把快递运到点位。

  不少路过的大学生都很熟悉钟贵平,看到他还会点头致敬。因为他是校园里有名的“独臂快递哥”。

  迎着风,一路望着梧桐树,从大学生中间穿过,来到宿舍楼前,他下车,松开橡皮筋,半弯下腰,用左手把箱子挪到肩上,用下颌顶住货物的一头,再用左手稳稳地扶住另一头,慢慢蹲下。

  卸完一车货,他再赶到校门口,用橡皮筋捆好与自己同高的货物,拖至宿舍楼下,再卸下……来回三趟,100件快递铺了半个过道,他按手机尾号编号、标记,分区摆上,开始了一天的蹲点送货工作。

  单日最高送400件一月挣近3万

  临近双十一,钟贵平的接件量明显猛增。在收送快递的间隙,记者采访了钟贵平。

  钟贵平是成都金堂人,在5岁那年他不小心触碰到高压线,导致右手被电伤,不得不进行截肢。“失去了右手,但我不能失去自己的生活。”钟贵平说,不希望靠家人养活的他此前一直自食其力,四处打零工。

  30岁那年,他进入快递行业。刚开始,他在一家快递公司做快递员,只赚取每件不足1元的送件提成收入,月收入不过几千。

  7年前,他发现“寄件更赚”。于是,他开始做起承包,送件之余,他会上门收件。收到的快递,他按斤数算,给快递公司一笔中转费,赚取邮寄费和中转费之间的差价。于是,他的收入噌噌地翻倍。

  “我以前在华西医院做,这几年,换到了川大。”他笑了笑说,“干我们这行的都知道,学校区域是个美差,大家都要争着来的。”

  自“双十一”兴起,每年11月都是钟贵平的收入高峰期。平日的快递不过100来件,双十一时,则要翻两至三翻。去年11月,他最多的一天送了400件,重约3吨,月收入近3万元,“从早上9点忙到晚上12点,回家倒头就睡”。

  “赶上好时候了。”钟贵平称,双十一还没兴起时,就算是过年也翻不了平日快递量的两倍。

  前年双十一,光是将货物打包就耗了他一个星期。去年,他请来10位亲朋好友帮忙,3天包完。“都累安逸了,完工后,我请他们吃了顿好的。”

  今年双11加把劲打破去年记录

  “从12号开始,快递就多起来,到时候,你们会看到人行过道都过不了人啦。”钟贵平乐呵呵地说。

  今年双十一,钟贵平还会更艰难些。前几日,他在搬货时扭到左手,直到现在,手上还涂着膏药贴着胶布。大拇指一动就疼,他在骑电瓶车时,都不能按喇叭。“搬货搬多了,手酸得很。”但干起活来,钟贵平一点都不含糊,60斤的寄件,他轻轻松松地拎起。

  没了右手,钟贵平依然麻利,时而用嘴咬断透明胶,时而用脚按住快递单。

  当钟贵平用左手写出一个个漂亮的楷体字时,寄件的学生惊讶起来。“也没练过,天天帮着写地址,写多了就写得好了。”钟贵平又乐起来。

  10日下午6点过,还有20件货物无人签收,他只好把它们重新装回车上。加上今天收来的8件寄件,电瓶车后的货物,又堆到与他同高。

  先送到郭家桥仓库,再回到建设路家中,此时,已经接近晚上八点。

  钟贵平和妻儿坐在饭桌前一边吃着晚饭,一边规划着:“明天就是双十一了,早点睡起个早。继续努力,打破去年400件的快递纪录。”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毛玉婷摄影吕甲独臂快递哥钟贵平去年11月最多的一天送了400件,重约3吨,月收入近3万元今年双11继续努力,打破去年400件的快递纪录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