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线上零售总市值2020年将达10万亿元

2015年11月10日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线上零售总市值2020年将达10万亿元

  中国的电商市场正以迅猛态势持续上升,屡创新高。昨天,贝恩公司与阿里巴巴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15年度中国电商报告《互联网品牌化和品牌互联网化》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线上零售的渗透率创历史新高,达11%,总价值约为2.9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渗透率将会进一步增长至22%,总价值将达到10万亿元。B2C、移动电商和跨境电商将是未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报告认为,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和物流基础设施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而市场份额的增长集中在少数品类,其中六大商品品类,服装、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母婴用品、食品、家居、美妆及个人护理,贡献了60%的市场份额。跨境电商预计将为在线总消费量贡献更高的份额,预计将实现 30%的复合年增长率,有望在2020年达到1万亿总量。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