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跨界智能硬件打造万亿新型智能生态圈

钟源

2015年11月09日09:04  来源:经济参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界智能硬件打造万亿新型智能生态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跨界移动智能硬件产业风生水起。唯爱 穿越时空——打令智能新品发布会6日在京隆重举行。来自保千里、爱施德、乐视、京东、360等多个领域的巨头企业高管齐聚。发布会上,上市公司保千里旗下深圳市打令智能科技与爱施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活动现场发布了Mobile Darling品类下的打令夜单、打令魔镜、打令全球拍三款智能新品。

  事实上,近期保千里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19.89亿元,围绕车用、商用、移动三大领域、打造智能硬件生态圈。打令智能CEO唐德川表示,打令聚焦个人与家庭领域的智能应用及联接平台,将在围绕个人与家庭的智能硬件领域发展核心优势,并以此为核心扩充战略品类形成垂直生态链平台,引领人们智能生活方式。

  “对于中国智能硬件市场来说,前期微利竞争甚至低用户黏度状况,将随着产品成熟度的提升和差异化的加大,催生大规模平台的产生。预计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运用,我国万亿的智能硬件市场,将首先被这些追求创新的中小科技公司率先激活。”对此,业内资深人士表示。

  易观智库和科通芯城旗下硬蛋日前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创新智能硬件市场发展专题研究报告》表示,在经历了2006-2015年的探索期后,挖掘用户需求、尝试产品形态、手机用户数据的探索逐渐完成,智能硬件即将告别同质化严重的阶段,在2016年正式进入市场启动期。在这一阶段,基于创新服务类产品逐步成熟,产品差异化加大,可穿戴设备、VR、服务型机器人、微型无人机、健康医疗等将是未来创新智能硬件热门重点发展领域。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