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北京国检局:"双十一"跨境购物违禁物品涨三倍

李佳

2015年11月07日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国检局:"双十一"跨境购物违禁物品涨三倍

  “双十一”即将来临,各电商早早预热,备货备战。对跨境电商来说,要想卖得好,先过检验检疫关。但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统计数据却不容乐观:10月份,该局在跨境电商直邮进境物品中截获违规邮寄进境物品呈现“井喷式增长”,与上月环比翻了将近三番。

  2015年10月份,北京国检局共计检验检疫监管跨境电商直邮进境物品8402批次,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瑞士、英国、法国6个国家,其中截获53批次违禁物品,绝大部分为干海参等动物产品和植物种子等货物。

  由于上述违禁物,属于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的禁止邮寄进境物品。对此,北京国检局邮件办主任张继军介绍,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会对我国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农业生产安全构成威胁。而外来有害生物在我国蔓延开来,极易形成优势种群,威胁其他动、植物的生存,破坏生态多样性及生态平衡,引发生态灾难。

  目前,国检人员已将截获的违禁物作截留处理,并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之后将依法作出相应处理。(记者 李佳)

(责编: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