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95后”高买低卖苹果手机 骗取订金百余万

张思佳

2015年11月06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5后”高买低卖苹果手机 骗取订金百余万

  1995年出生的大专生谢某,对他人谎称自己有渠道可低价购买苹果手机,拿到订金后在市场上用高价买手机,再低价兑付给订货人的方式取得信任,进而骗取更多的订货款。公诉机关指控,共有9名受害人被谢某骗取122万余元,谢某涉嫌合同诈骗罪。昨天上午,房山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去年10月至12月间,被告人谢某为骗取李某等9名被害人的钱款,谎称能够通过特殊渠道为被害人低价购买iPhone6手机,谢某收取被害人钱款后,仅向被害人交付部分iPhone6手机,共计骗取9名被害人122万余元。9名被害人中,李某被骗金额最多,为67万余元。

  公诉人介绍,李某是谢某姐姐的同学。李某称,去年10月4日他认识了谢某,从认识后的第二天起给其打钱,一共打了百余万。

  “当天谢某来给我送我从他姐姐处订的手机,谢某说他那有低价的马上要上市的iPhone6问我要不要,我问了他姐姐,他姐姐保证没问题我就订了10余台”。李某说,第一次和第二次订货后,虽然谢某逾期交货但是她都拿到了手机,“第三次订货的时候,我前后订了价值约100万元的手机,但谢某一直没有给我交货,也没能退给我手机货款”。

  李某称,谢某以各种理由搪塞说等等就能拿到货。直到去年12月24日,李某联系上了谢某的爸爸,谢某的爸爸称谢某已经没钱了,谢某一直用别人的订金高价在市场上购买手机,然后低价给订货人,以博取别人的信任,继续骗取订金。于是,李某报警。

  公诉人称,在公安机关多次的提问下,谢某承认了虚构低价渠道的事实。审理该案的法官称,谢某法律意识淡薄,之前存在认识错误,“他以为他只是欠了别人的钱,不是诈骗”。

  谢某的辩护律师称,谢某是初犯、偶犯并没有前科,且法律意识匮乏。20岁的谢某,因为有常人不能理解的莫须有的虚荣心,才让他用高买低卖的方式将手机卖给受害人,编造出自己有能力办事的光鲜外表。

  谢某的父亲称,孩子年纪还小,认识了不好的人学坏了,拿到的订货款基本上都被挥霍一空。他购买一辆30多万的奥迪车,后来为了进货买手机也抵押了出去。

  谢某当庭表示,希望能够得到被害人的原谅。

  该案未当庭宣判。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