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重庆固定宽带资费今年底前要降30%

万里

2015年11月05日09:43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固定宽带资费今年底前要降30%

  固定宽带资费今年底前要降30%

  全市乡镇4G网络覆盖率,今年达到100%

  重庆宽带提速降费行动仍在稳步推进中。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出台《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全市宽带网络资费要进一步下降。

  今年宽带价格还能再少

  《意见》提出,到2015年年底,力争让重庆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达到3到4家,以增强宽带市场的竞争水平。同时,以电信为主的固定宽带主导企业,宽带价格将较去年底下降30%。

  下一步到2017年年底,力争全市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达到5到6家,进一步推动网络资费明显降低,进一步提升性价比。

  解读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重庆宽带价格同比下降30%的目标还没完全实现,这意味着到年底前,固定宽带的价格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这对有新装宽带需求的用户以及宽带老用户都是利好。

  年底实现4G乡镇全覆盖

  在降费的同时,还要提速,尤其是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意见》提出,到2015年年底,实现信息通信业固定资产投入超过120亿元,全市光纤到户改造率达到80%;新建住宅小区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45万户;新建4G基站1.5万个;实现乡镇4G网络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通光纤率达到85%。

  到2017年年底,实现信息通信业固定资产投入超过200亿元;新建住宅小区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80万户;全市4G基站总数达到4.5万个;全市行政村高速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通光纤率达到100%。

  解读

  今年底,4G网络实现乡镇全覆盖,主城居民节假日和周末出游手机上网更方便,这也意味着你的手机流量或许将用得更多。如何合理使用手机上网,选择适合的流量套餐,对不少人来说也是一门必修课。

  主城近九成家庭网速达20M

  《意见》要求提升宽带网络服务水平。到2015年年底,以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为主的都市功能核心区,以及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区域内85%的家庭,将具备100M光纤接入能力,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

  到2017年年底,实现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的城市区域内95%的家庭具备100M光纤接入能力,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

  解读

  近两个月,不少用户发现家里的宽带明明不欠费,却无法使用。他们向运营商咨询后得知,需将家里的ADSL宽带进行光纤接入(免费)改造才能继续使用。从《意见》可以看出,全市ADSL被光纤淘汰已是大势所趋,还在犹豫的消费者该考虑换代了。到明年初,20M或许将成为许多家庭宽带的标配。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