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QQ邮箱里捡到"套现"漂流瓶 被"套"走6千多元

焦哲

2015年11月05日08: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Q邮箱里捡到"套现"漂流瓶 被"套"走6千多元

  信用消费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可,支付宝也推出了相关应用,方便年轻人“先买后付款”。但这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成为诈骗犯罪的“新宠”。近日,南京市民李先生就捡到了一个“套现”的漂流瓶,结果自己被“套”进去6000多元。

  10月底的时候,李先生在QQ邮箱捡到一个瓶子,瓶子的内容是“专业套现”,并且附上一个业务QQ号。李先生使用一款支付宝的信用消费软件,信用额度已经达到了10000多元,就想着套点现金出来。当时他觉得不成功就不付对方钱,不会上当。

  李先生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称可以套现,但需要收取百分之五左右的手续费。由于害怕受骗,李先生还特意问了对方的一些关于“套现”资质问题,结果对方为李先生发来了一系列的交易和返现流程图片,并发来了几台POS机图片,称他的公司是专业套现的。这下李先生放心了,和对方达成协议。对方给李先生发来了一个商品链接,并称按照上面的6700元的价格拍下,等收到款时,再将其中的95%返还到李先生的支付宝里。

  李先生照办了。很快对方称收到了款项,已经在系统做了登记,但出于资金安全考虑,款项要等24小时之后,由公司财务通过网银返还到客户账户。李先生随即留下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并且记下了对方的电话和“工号”。第二天晚上,李先生登上QQ与对方联系,对方称公司财务正在做账,一会就好,并提醒李先生注意查收。过了半个小时,李先生却发现自己的QQ号已经被对方“拉黑”了,再联系拍下商品的购物网站,要求退款,却被告知需要他提供自己是被骗的相关证据。李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目前,南京建邺警方已对此展开立案侦查。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套现”,发现有很多所谓的“套现公司”,要么是用信用卡进行套现,要么是用支付宝或其他信用支付软件套现。民警告诉记者,此类“套现公司”有很多都是非法的。而且就算是真的也涉嫌违法。根据我国法律,私下套现达到一定情节的,不仅会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甚至会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双十一”临近,民警提醒广大“剁手党”,网购时一定要到正规网站,通过官方支付,坚决拒绝来源不明的购物链接或所谓的“私下交易”。扬子晚报讯(记者 焦哲)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