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P2P风控一直在红线边缘

2015年11月05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2P风控一直在红线边缘

“尽管所有的P2P企业都在强调风控,但事实上P2P平台风控一直在红色警戒线边缘。”日前央行课题组发布的《2015中国网贷运营模式调研报告》作出了上述判断,报告认为,目前国内P2P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只有在细分市场寻求创新才能真正为P2P平台提升竞争力。此外,报告首次提出了“园区型O2O”模式。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国内市场P2P平台的数量达到了2417家。虽然行业发展迅猛,但行业乱象也层出不穷:同质化泡沫严重,问题平台也不断出现,过度竞争、诈骗、经营不善等问题频繁发生,阻碍了行业的创新发展。报告指出,“随着P2P市场规模扩大,参与P2P业务企业数量暴增,P2P网贷平台乱象也由此而生。尽管所有的P2P企业都在强调风控,但事实上P2P平台风控一直在红色警戒线边缘。”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