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企业报道
人民网>>IT>>正文

极欧科技刘文涛:如何用创新思维扬帆互联网金融蓝

2015年11月03日20:4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极欧科技刘文涛:如何用创新思维扬帆互联网金融蓝

  伴随着移动设备的发展与迭代,人们越来越习惯于使用手机作为购物的终端,不管是一杯星巴克的咖啡还是在“购车节”上网约定一辆汽车,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与手机支付相关联。据数据显示,单单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就达19,434亿元,创造了移动支付的又一高峰。

  在这一庞大的交易成交额之中,个人应用消费占比43.7%,而移动金融则占比34.4%位列次席,我们很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移动金融的份额会继续上升,因为人们消费行为的变化已经在潜移默化之中不断改变着。

  当这块鲜美的蛋糕摆上餐桌,我们才发现面对人们不断增长的移动金融投入,却无法完成曾经预想的客户管理与业务拓展,营销的力度不断加大,但转化的效果却甚是孱弱,让人不禁要问:“金融业营销到底应该怎么做?”极欧科技执行总裁刘文涛先生针对此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与解读。

极欧科技刘文涛:如何用创新思维扬帆互联网金融蓝

(极欧科技执行总裁刘文涛)

  社交媒体格局变革 新媒体营销需要求变

  刘文涛先生认为,“这一时代的最大标志就是社交行为的新媒体化、移动化,从以前的看电视看新闻到现在的浏览手机知天下、从原来的聊天发短信到今天的聊天发微信,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社交媒体的用户与受众,这片营销的热土不断把更加精准的用户需求与洞察呈现出来。但我们往往只是看到了这些数据的结论,而非其中真正隐藏的营销机遇。“

  传统新媒体营销基于需求出策略,基于洞察出创意的套路,现在已越来越难产生实际效果。这源于对于数据分析的不彻底,以及对于产品分析的不到位,仅仅使用营销的眼光臆想出一个假设的广告效果,并没有真正洞察用户的心理需求,所以,导致了高曝光低转化的问题比比皆是。如何能更好的扩大宣传,提高转化,想必是摆在每一个商业银行或者是P2P金融产品面前的最大问题。

  刘文涛先生结合自身的营销经验指出,“给对的人看对的东西,才能成交一桩好买卖。只有真正了解产品,并且对客群有一定的大数据支持才能正真做到有效的营销,实现信息的精准化传播,进而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影响用户的决策,用最方便的手段引导购买行为的产生。“

  告别柜台营销银行业需要找对人

  多年之前,对于银行业来说,柜台是承接业务的主要渠道。从咨询到销售,柜台营销被赋予了太多的使命,很多时候对于业务及产品的解读不到位或是产品卖点的介绍不甚详细都影响着人们的决策。而大量的等待排队时间,让客户对于亲自前往传统商业银行办理业务有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与事件负担。

  但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人们习惯于有事查微博,办业务关注微信公众账号。不管是申办信用卡还是查询账户记录,只要简单的几步即可完成,足不出户而且不用排队。在节约成本的同时,造成了银行业最大的困扰——如何让告别了柜台营销的人们收到最近的理财产品信息?

  “仅靠单纯的图文信息已经无法满足信息的精准传递,更加详细的客群管理系统才是内容细化与确立内容策略的根本之一。向潜在客户推送生活方式类内容,促进销售;向已有客户推送实用类信息,提高品牌忠诚度与好感度。“刘文涛先生在谈到有关社交媒体平台运营策略的问题时,多次谈到了客户管理系统对于当前社会化媒体营销的重要程度。

  投放渠道部分需要更多的对渠道固有客户进行属性评测,更好的了解平台与客户喜好,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推广,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告别痛点 用创新思维让银行业营销告别寒冬

  目前,银行针对不同人群所开发的金融产品品类繁多,但很多无法有效树立品牌形象,从而吸引受众关注及购买,而且大多数人选择金融产品都会选择自己已开卡银行的相关项目,造成了用户数量的增速缓慢。

  针对这一情况,刘文涛先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相较于传统银行企业,专注于创新的P2P行业比较善于为产品或平台赋予不同的属性特征,并大举抢占市场。想要与之抗衡,收复失地,不如告别传统刻板的形象,用更加符合新媒体属性的思维方式去定义产品,让营销做为产品发展的风向标,虽然冒险但却能顺水推舟引来更多的关注与转化。“

  总结起来,目前的传统商业银行业营销需要突破,需要更多的创新营销思维,只有告别一成不变的图文告知,让受众从“推得我不想看”变化为“只推了我想看的”,才能真正的在社交媒体平台树立起能产生影响的品牌形象,并以之为武器不断披荆斩棘开拓“互联网+”时代属于自己的更大的未来。

  刘文涛,豫南人,品牌营销专家,近10年的互联网营销经验,对数字营销领域着深刻的理解和研究。曾在4A公司,知名上市企业、世界500强公司里担任营销类高管,为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传统金融客户以及众多P2P客户,如民生易贷、翼龙贷、橙旗金融、牛娃金融等提供全套咨询诊断和营销推广服务,现任极欧科技执行总裁。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