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低头族”当心受眩晕困扰

2015年10月27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低头族”当心受眩晕困扰

一些人在起床后突然觉得天旋地转、恶心并伴随高血压,急诊住院进行CT、抽血化验等相关检查,却没查出问题。专家表示,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患上了“耳石症”。

煤炭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吴慧莉介绍,耳石症的主要症状是头晕,而脑血管疾病、颈椎病、心率失常、更年期等疾病也会导致头晕,症状类似,很难区别。

耳石症在临床上约占眩晕病人的20%左右。“过去耳石症中老年患者较多,现在耳石症患者正趋于年轻化。”吴慧莉说,耳石症病因复杂,但近年来长时间玩手机、使用电脑的“低头族”得耳石症的越来越多了。

吴慧莉提醒,低头族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时别大意,特别是头晕与改变头位相关的,晕的时间为1-5分钟,改变头位症状改善的,就很有可能是耳朵出了问题,发生眩晕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专家提醒,“低头族”上网和看手机时间超过40分钟左右,最好起来活动活动,听到外来的刺激,不要急于转头。(记者叶洲)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