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雷军进入中国IT富豪榜前三 超李彦宏丁磊刘强东

董禹含

2015年10月26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军进入中国IT富豪榜前三 连续两年财富增长超1倍

  中国IT业是谁的天下?胡润研究院联手信中利日前发布了一份“IT富豪榜”,计算企业家在IT领域的财富。马云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成为“IT首富”;腾讯的马化腾以1030亿元位列第二;小米的雷军财富翻倍到895亿元,超越李彦宏,排名第三。

  据悉,雷军已经连续两年财富增长超过1倍。在去年底的新一轮融资中,小米估值450亿美元,总融资额达到11亿美元。此外,雷军的顺为资本已募资近60亿元,投资100多家创业公司。

  此外,第四名至第十名依次是:李彦宏夫妇(百度)、丁磊(网易)、刘强东(京东)、王靖(信威)、贾跃亭(乐视)、张志东(腾讯)和其实家族(东方财富)。其中,新进入前十的其实家族是今年IT榜上财富涨幅最大的,增长近5倍。另一位新进前十的王靖,财富也涨了3.5倍。

  本次榜单共50人,平均财富达到239亿元,比去年上涨41%;上榜门槛为81亿元,比去年上涨72%。由于门槛提高,有些IT大佬如任正非、杨元庆以及过去一年比较出名的美团王兴、大众点评张涛、滴滴快的程维等都没能上榜。

  有4位“80后”登上今年的IT富豪榜,都是白手起家。“无人机大王”大疆创新35岁的汪滔以220亿元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IT富豪。其他三位分别是联络互动33岁的何志涛、游族网络34岁的林奇和雷柏科技34岁的余欣。

  IT业是今年胡润百富榜上上升最快的行业,占总榜比例从去年的7.8%增加到11.2%。前50名IT富豪的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达到历年之最。IT富豪平均年龄48岁,比去年大2岁,比胡润百富榜平均年龄小6岁。

(责编:易潇、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