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特斯拉或将在2年内在中国投产

2015年10月23日18:0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对话特斯拉CEO马斯克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对话特斯拉CEO马斯克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杨波)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清华管理全球论坛——钱颖一对话埃隆·马斯克”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特斯拉汽车公司CEO马斯克在会上表示,预计还需要两年时间,特斯拉将实现在中国投产,扣除进口税等成本的特斯拉,购车价格可能只有如今的三分之二。

谈到今后无人驾驶汽车的前景时,马斯克认为,“3年内,我们能够看到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这在技术层面是没有问题的,但在政府规制方面会面临问题。”。谈到电动汽车的市场前景,马斯克说:“我猜想,15年后将有超过一半的新生产的汽车会是电动汽车”。对于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他认为中国无论在市场规模,工业制造能力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层面,都将成为领先国家,扮演重要角色。

同时作为Spacex创始人的马斯克,对于把人类送上火星同样乐观,他认为10年后将有50%的可能看到被送上火星的人类。

谈到SpaceX公司,钱颖一院长询问马斯克选择进入技术、资金和政府管制都门槛极高的航空航天领域的初衷时,马斯克说他认为自上世纪60年代人类登月以来,航天技术的革新速度减缓,成本越来越高,创造一个公司去减少人类去太空的成本,是他创办SpaceX的动力。他提到,这件事在刚开始是成功概率最多10%。但他同时还说:“如果没有人去做这个事情,人们不去改进火箭技术,人类永远也上不了火星。”

 

(责编:赵越、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