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日男子起诉谷歌搜索显示被捕经历属侵权 谷歌欲对质

王欢

2015年10月19日10: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男子起诉谷歌搜索显示被捕经历属侵权 谷歌欲对质

  因互联网搜索网站“谷歌”的搜索结果中出现自己过去被捕的报道,日本一男子以自己人格权受到侵犯为由提起诉讼,要求删除有关搜索结果。围绕该案的首次法庭辩论10月16日在埼玉地方法院举行,谷歌方面显示出继续对质的姿态。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8日报道,诉状等显示,该男子曾向未满18岁的女性支付金钱实施猥亵行为,因违反《禁止针对儿童的买春和色情法》而被判罚款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尽管从被捕至今已过去了约三年,只要搜索该男子的姓名和地址,仍会出现当时的报道。该男子认为这属于“侵犯人格权(改过自新的权利不受妨碍)”。

  谷歌日本公司16日发表评论称:“将从为知情权作贡献的角度出发,继续对质。”

  日本埼玉地方法院6月对该男子的诉求认为,“该犯罪行为情节较轻,无法认为具有历史性和社会性意义。不承认有继续公布搜索结果的必要性”,勒令谷歌删除该搜索结果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