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软又推出一批硬件

2015年10月08日08:0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又推出一批硬件

从XBOX游戏主机、Surface平板电脑、Lumia手机再到新鲜出炉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环,昔日的“软件大王”微软正在变得越来越“硬”,各类智能硬件组成的产品梯队使微软帝国的战略地位提升到空前高度。

10月6日晚,微软在美国纽约举行Windows10硬件新品发布会,数款新品亮相,其中包括两款旗舰手机Lumia950/950XL,一款平板电脑SurfacePro4,微软第一款笔记本电脑SurfaceBook笔记本,以及Band2智能手环、升级的XboxOneElite等。强大的产品阵容显示了微软在智能硬件上的勃勃野心。

最受关注的SurfaceBook笔记本引发业界一片惊呼。13.5英寸屏幕,可触控,可拆卸屏幕、可翻转屏幕,12小时续航时间。起步价格1499美元,10月26日上市,对手瞄准的是苹果MacBookPro系列,当然不可避免地也会抢去一批合作伙伴的生意。

微软负责Windows和设备的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被问及微软如何处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时,他说,微软只是想创造一些全新的产品形态,推动创新的边界,打造全新的产品,创造一个样板。微软也支持合作伙伴们创造更有创意的产品。

另外备受关注的是微软的手机战略如何调整。公司在巨资吃掉诺基亚后出现“消化不良”,诺基亚的印记越来越淡。在此次发布Lumia新品前,微软已有一年半时间缺席高端手机市场的角逐,市场份额一再萎缩。梅尔森表示,Lumia业务现在更加精简和专注,瞄准的主要是企业级用户。

多年以来,微软的核心业务一直围绕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专注于软件授权与商业合作,近几年才开始将手伸向硬件产品。跟顺风顺水的苹果相比,从XBOX游戏主机到Surface平板再到手机业务,微软的硬件征程一路踉跄,但触角却越伸越长。目前这家软件巨人已经有智能手机、智能手环、平板电脑、笔记本、游戏主机、商用巨屏平板、虚拟现实眼镜等丰富的硬件产品线。微软CEO纳德拉说,微软只是专注于提供最好的体验。(记者 焦立坤)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