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Win10将内置百度搜索 微软中国掌门人详解本地化策略

2015年09月26日08:3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杨波)9月24日,微软公司宣布与多家中国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最受业界关注的是其与百度的战略合作,中国版的windows 10将首次内置百度搜索引擎。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在接受人民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这是为了确保用户在Windows 10上面可以获得最佳的用户体验。

之前,微软的历代windows操作系统,均内置的是自家的Bing(中文名称“必应”)搜索,对于此次与百度的合作,是否意味着微软已经在中国市场放弃了Bing搜索,对此,贺乐赋没有直接回答。

据了解,此次双方的合作出发点,是为了给中国用户提供更加“接地气”的本土化产品服务。具体合作方式是,百度将成为中国市场上Windows 10 Microsoft Edge浏览器的默认主页和搜索引擎,同时,百度“Windows 10直通车”帮助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便捷地下载和安装Windows 10,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Windows 10升级体验。

贺乐赋在接受人民网IT频道专访时表示:“微软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刚刚宣布的跟百度的合作,这也是用百度的引擎来进一步优化Cortana(中文名:微软小娜),从而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搜索体验。”

据一位曾经在微软工作多年的人士介绍,微软在中国一直有两条线,一条是商业线——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注重于技术的本地落地,历任CEO人们耳熟能详,比如吴士宏、唐骏,以及现在的贺乐赋。另一条线是技术线——微软中国研究院,后发展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

有意思的是,此次在美国与微软签约的百度总裁张亚勤,之前在微软中国工作了16年,2006年至2014年9月但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负责微软在亚太地区的科研及产品开发工作,直到去年9月跳槽至百度并出任公司总裁。这次在西雅图,张亚勤与老东家再度握手。

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企业,又身处有史以来最大转型过程中,贺乐赋强调了两个“非常看好”:非常看好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非常看好微软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和机遇。为此,微软要做好的,就是产品的服务和本地化工作。

“现在,已经有17000家中国合作伙伴在转售或者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另外,在中国我们的目标是要开发100个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同时在中国拥有200-300个ISV”,贺乐斌介绍了目前微软在中国的“落地”数据。

其中,贺乐斌特别重视“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他说:“微软可以借此机会来帮助企业重塑生产流程,可以跟中国企业一起合作,帮助企业实现各种创新,对此,我是非常乐观的。”

对于互联网企业热衷打造的生态圈,贺乐斌认为,微软中国一直要打造生态圈,“现在所谓的建立生态系统并不是以往的分销生态系统,而是针对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构建的旨在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生态系统,然后通过我们在各省市的合作伙伴把这些好的解决方案推荐给客户,我想这会对我们业务带来非常大的带动。”

“我本人在中国呆了四年多,对中国感情非常深,同时我对中国的需求也是比较了解的。作为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运营的跨国企业,我们确实在中国市场做的跟其他市场有很大的不同”,贺乐赋表示。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