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小米明年开卖笔记本加入夕阳产业

钱瑜 姜红

2015年09月25日09: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明年开卖笔记本加入夕阳产业

  小米将进入笔记本市场的传言已被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证实,昨日李诗钦透露,该公司正在代工生产小米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首款笔记本电脑产品,并表示这种产品将在明年上半年出货。

  近期有消息陆续传出,小米将推出笔记本产品,但雷军却多次公开表示小米不会做笔记本,去年底面对相关传闻时甚至直言“真的没有计划”。不过,互联网行业并无确定性,就如此前雷军曾经明确表示不做中低端机红米但红米依然面世一样,外界对小米涉水笔记本一直抱有猜疑的心态。

  据了解,英业达成立于1975年,旗下英业达电器一直是小米手机的代工厂。

  李诗钦指出,小米可能将对笔记本产品采用与智能手机业务相同的战略,这种战略不同于其他公司所采取的出售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的传统方法。“并不肯定智能手机战略是否将被用于笔记本,但预计,小米进入笔记本行业将给这个市场带来一些新东西。”

  他还对小米拓展笔记本业务的前景非常看好,小米公司拥有超过2亿名注册智能手机用户,这也将为它的笔记本产品带来用户。

  虽然李诗钦表示小米电脑将采用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概念设计,但目前还不能判断它移动互联网概念的具体应用形式。

  事实上,传统笔记本电脑市场在受到移动互联网大潮的推挤下已经步入夕阳时期,近几年增长力一直不足。外界猜想小米或将再次通过低价的方式进入市场,但这样的可行度也遭到了质疑。

  “市场已经饱和,价格也不太可能被压得更低,小米的笔记本很难从价格上取胜。”一位赵姓分析师直言,目前为了拓宽业务体系,获得更好的估值,投入笔记本市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小米主要依靠的还是品牌与粉丝效应,能否获得预期的市场效果仍未知。

(责编:陈键、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