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网购用户达4.17亿人 与去年相比增加近两成

2015年09月22日11:2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陈键) 9月21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5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截止到2015年6月,中国网购用户规模达4.17亿人,2014年上半年为3.5亿,同比增长19.1%。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7.63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其中,B2B 交易额5.8万亿元,同比增长28.8%。网络零售交易规模1.61万亿元,同比增长48.7%。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4%,较2014 年上半年的8.7%同比增长31%。

报告透露,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255万人,由电子商务间接带动的就业人数,已超过1835万人。

报告还披露了2015 年上半年中国跨境“海淘”十大热门商品:护肤彩妆、母婴用品、奢侈品、电子产品、服装、保健品、箱包、新宠厨具、智能产品、生活电器。
   
   相关报道:

 

(责编:陈键、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