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承认有大量官方APP感染病毒 数量升至数百款

段郴群

2015年09月22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承认有大量官方APP感染病毒 数量升至数百款

  虽然病毒制造者宣称XcodeGhost病毒并未采取恶意攻击行为,但苹果大量官方APP感染病毒事件继续发酵。

  昨日,苹果正式承认目前有大量官方的APP感染了病毒,并表示正对iOS App Store进行清理,删除其中的恶意应用。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广州日报记者发现,目前一部分的APP发布企业进行了版本的更新,但包括12306官方版、同花顺等仍无法在苹果官方APP Store上找到,而包括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等APP可以在APP Store上找到,但其版本仍未更新。有信息安全专家表示,苹果IOS安全“神话”经过此次事件后遭遇严峻挑战,苹果的安全性遭遇质疑。

  苹果:删除iOS恶意应用

  面对苹果公司历史上最大一单大规模APP感染病毒事件,苹果公司昨日表示,正在对iOS App Store进行清理,删除其中的恶意应用。

  有消息昨日传出,目前被感染的APP已经被检测出高达数百款,但苹果公司尚未对这些数据进行任何评论,也未发布消息告知用户哪些苹果官方APP Store下载的APP被感染病毒。

  苹果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苹果已从App Store删除了这些基于伪造工具开发的应用。而且苹果公司正在与开发者合作,确保他们使用合适版本的Xcode去重新开发应用。

  发展:更新版本应用增加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再次通过苹果APP STore搜索,到昨日截稿时,仍有部分APP搜索不到。其中包括12306官方版及同花顺官方版。

  一些APP被列入被感染病毒的名单,但记者通过苹果APP STORE搜索发现,这些APP在苹果APP Store里面的版本还是与此前安全公司发布的被感染版本一样,包括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网易公开课等。而已更新版本的APP数量继续增加,包括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中信银行动卡空间等已更新至最新版本了。

  业内:苹果安全性遭质疑

  对于此次事件,有信息安全专家表示,对手机操作系统来说,苹果的封闭性使得其IOS系统比安卓系统安全,因为开发者的APP要上传到苹果的APP STORE供用户下载,必须经过苹果公司的严格审核。但此次病毒制造者却躲过苹果的审核机制,说明苹果的IOS并非绝对安全,同时表明,苹果的审核系统也存在漏洞。

  提醒:

  删除被感染的APP

  广州日报昨日已经报道了此次苹果APP大规模被感染事件,但仍有众多“果粉”咨询如何避免自己的信息被泄露。信息安全专家表示,目前XcodeGhost病毒并未进行恶意攻击用户的终端,此次攻击暂时没有发现有造成用户数据被盗,或者是其他损害问题,用户不必惊恐过度。

  虽然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病毒制造者已经对用户信息进行入侵,但由于病毒已感染了APP的“源头”,因此任何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为此,信息安全专家再次提醒用户,尽快更新自己iPhone/iPad的所有APP版本。

  其次,要更改被感染的APP使用密码,对于没有更新版本的APP,最好暂时选择删除,等有新版本之后再下载使用。

(责编:陈键、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