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甲O2O冲击实体店 美甲师自由支配时间月赚“一万+”

2015年09月18日08:31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甲O2O冲击实体店 美甲师自由支配时间月赚“一万+”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你喜欢做美甲吗?很多女性可能会回答知道指甲油对身体不好,但就是戒不掉,太喜欢做美甲了。现在走在大街上,一家家美甲店开的风生水起,有时候想做个指甲都得提前一天预约,要不你都做不上。而当美甲业与互联网发生碰撞,衍生出的中国美甲O2O,则迅速变成一片红海,下面就来说说在这片红海里捞金的群体——美甲师。

  两个月前,记者在某O2O平台上预约了一次美甲服务。美甲师很守时,服务业也很周到,聊天中得知,她是第一批从实体店转向O2O平台的美甲师,她把自己的这次尝试比喻成了仿佛自己开了一家“虚拟的美甲店”。想挣钱就挣钱,想休息就提前把时间关了,可以自由支配时间。虽然推个大箱子到处跑很辛苦,但是赚的也比以前多,“一万+”总是有的。

  今天,有报道也调查总结了目前各大美甲O2O平台的模式,基本上大同小异。比如:1、都是公司统一配备工具,美甲师交押金。2、薪资方面,都是保底+提成,普遍没有五险一金。3、平台对美甲师都实行优胜劣汰制度,会有自己的一套考核办法。

  相对应的,O2O美甲迅速发展对传统美甲门店的冲击也很大,很多美甲师都转到了O2O平台,但也更辛苦,刮风下雨都要奔波在外。

(责编:陈键、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