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唐山一小伙儿玩网游遇诈骗 民警网聊巧解骗局

卢海鹏

2015年09月15日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山一小伙儿玩网游遇诈骗 民警网聊巧解骗局

  日前,一名乐亭籍网游小伙因过分相信异地网络玩友,自己价值千元的网游装备被对方轻松骗取后修改密码,后经边防民警帮助失而复得。

  8月1日15时许,唐山市大清河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网络游戏小伙儿裴某称:三天前,自己的一个网络游戏账号在未得到对方付款的前提下,因过分相信网游玩伴,被对方轻松骗取并更改账号密码,自己价值千元的网游装备可能会被对方窃取,该账号还同时捆绑了银行卡等支付方式,其多次要求对方归还账号未果,请求派出所给予帮助。

  原来,该被骗网游青年是一名在校学生,用自己积攒的零用钱在网络游戏中逐渐购买并升级了价值上千元的网络游戏装备,在一次游戏中,有一名自称四川绵阳的网络玩友主动与他联系,要求购买其装备,经过多次网上商谈,3天前两人达成1000元的交易价格,在对方没有进行网络交易支付的前提下,裴某由于过分相信对方,便把自己的网游账号及密码告诉给了对方,对方立即把该网络游戏账号更改了登录密码,遂造成了“人财两空”的现状。

  民警查看了双方的大量聊天记录后,以裴某的名义与对方继续进行网络对话。对话中,对方也显示出想尽快获得该网游账号和密码,但丝毫不谈转让装备价钱的事。民警在网上引导教育对方,使对方认识到这虽然是网络游戏,但其行为已属于侵财类案件,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对方认识到事情的严重后果后,主动将该网络游戏账号密码归还给了裴某。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