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iPhone6S预购被重复扣款 苹果:建议自行取消订单

黄晓宇

2015年09月15日08: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6S预购被重复扣款 苹果:建议自行取消订单

  “信用卡竟然消费了4个6888元,我赶快给银行打电话,银行说扣款方是苹果。”iPhone6S首发那天,孙女士本想去苹果官网订购一台,连续下单3次均失败后,最后1次下单成功。孙女士没想到的是,昨天再去官网查看,竟然有4个订单均被确认,信用卡也由此被扣27000多元。苹果方面回复称, 系网络卡顿所致,用户自行取消订单后款项会在3至5天内返还。

  事件1

  打算转卖多余手机

  孙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9月12日下午3点多,她登录苹果apple store预订iPhone6S。“我输入卡号和安全码之后提交,页面显示支付不成功,订单无效,我就又重复下了一次订单,还是同样的情况。”在重复3次下单失败后,孙女士在电脑端打开苹果官网继续下单,支付后页面终于显示已成功下单。“当时只显示了最后一次下单的状态,并没有其它订单的任何信息。”

  昨日,孙女士再次查看订单状态,显示的信息却让她大吃一惊,自己的账户下竟排列着四个订单。据苹果官网购买须知,一个“apple ID”账户仅限购两台iPhone6S手机,而孙女士的四个订单竟然均已被苹果官网确认。孙女士一查信用卡,发现已经被扣掉了27000多元。孙女士赶紧拨打苹果客服电话却无法接通,无奈之下,她只好在朋友圈发布消息,打算将多余的手机转手他人。

  事件2

  幸好信用卡额度有限

  与孙女士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董先生,“我的信用卡都给刷爆了!”他同样在12日下单预订iPhone6S,同时用手机和iPad登录苹果apple store,试了6次均无法完成下单。本已对预订手机不抱希望,不料两个多小时后,他却连续收到三条短信,第一条短信提示他信用卡消费6888元,正纳闷时又收到同样内容的一条短信,紧接着便是提示信用卡额度不足、交易失败的短信。“我赶快给银行打了电话,才知道钱被苹果刷走了。”随后,他致电苹果客服却被提示请求过多,无法接通。直到当晚,董先生登录苹果官网才查到自己的两个订单已被确认。“幸好信用卡额度有限,只成功支付了两台。”董先生无奈表示。

  官方回应:

  取消订单给返款

  据了解,苹果预订渠道之一即是通过苹果官网预订iPhone6S,消费者再自行到苹果零售店取货。对此苹果官方客服解释称,出现重复订单是因为预订当日有大量的客户登录涌入,网页流量过大,网络卡顿,信息延时所致。

  客服表示,由于每个apple ID限购两台iPhone6S,对于一些超出限购数量的用户,苹果客服也将发邮件提示客户主动取消订单,如果消费者没有主动取消,苹果可能会自动取消全部订单。“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建议消费者自行取消多余的订单。”苹果客服提示道,取消的订单金额,会在3至5个工作日内返还给消费者。

  苹果西单大悦城店的工作人员坦言,虽已听说预订过程中有重复下单的情况发生,不过实体店暂未接到相关的处理通知。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