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腾讯成立企鹅影业 BAT屯兵影视产业

2015年09月14日08:1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成立企鹅影业 BAT屯兵影视产业

  9月11日,腾讯宣布,正式成立企鹅影业。腾讯副总裁孙忠怀表示:“企鹅影业将在网络剧、电影投资、艺人经纪三大核心业务上发力。”电影方面,企鹅影业计划每年参与10部-15部影片的投资;网络剧方面,企鹅影业一次性宣布了8部顶级自制网络剧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9月17日,腾讯影业也将亮相。对于为何成立两家影业公司,有分析人士认为,与当年在内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微信类似,马化腾只有在面对战略级产品时,才会采用内部竞争机制。

  截至目前,BAT已分别拥有爱奇艺影业、阿里影业和企鹅影业。在BAT厉兵秣马的同时,传统影视企业也在备战备荒。日前,万达院线、欢瑞世纪、新文化A股公司都宣布了定增及投资方案,总金额达数十亿元。(贺 骏)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