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英特尔更新旗舰计算机芯片 目标是提振PC销售

刘彦青

2015年09月06日07:2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更新旗舰计算机芯片 目标是提振PC销售

  【赛迪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将更新其旗舰系列计算机芯片,以提振PC销售。英特尔称,采用Skylake架构的第六代酷睿处理器,将提升从超极本到游戏PC在内的各类PC的性能,降低它们的能耗。Skylake的其他特性包括,减少PC用户需要的连线数量,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取代密码。

  微软7月末发布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两家公司希望,新硬件和新软件能刺激PC的销售。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希德(Patrick Moorhead)称,“Skylake将决定PC产业的下滑轨迹。”

  由于消费者把钱用于购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数年前PC销售开始放缓。受Windows XP停服的影响,2014年PC销售曾短暂反弹。

  今年PC市场再度疲软。市场研究公司IDC估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下跌12%。一些分析师把PC销售下滑的部分原因归咎于客户等待Windows 10和Skylake。

  英特尔计划未来数月发布48款Skylake芯片。高端游戏PC厂商已经开始提供配置Skylake芯片的产品,笔记本厂商预计将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展示配置Skylake系统。

  市场研究公司Pund-IT分析师查尔斯·金(Charles King)说,“Skylake架构将被应用在整个PC生态链中。”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客户端计算集团掌门施浩德(Kirk Skaugen)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机龄至少为4年的逾5亿台PC。与这些PC相比,配置Skylake的PC在运行标准计算任务时速度快逾1倍,电池续航时间延长2倍。由于Skylake能耗更低,这意味着部件可以更靠近、采用更少的冷却技术,计算机将更轻和更薄。英特尔称,与大多数当前的系统相比,主流Skylake笔记本运行标准办公软件的速度快10%,能耗低20%。

  施浩德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人们仍然希望更新他们的笔记本,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而已。”

  施浩德预测,除传统计算机外,Skylake还将有助于包括超极本和计算棒在内的新形式计算机的普及。

  英特尔鼓励PC厂商在Skylake计算设备中整合实感摄像头。英特尔称,实感摄像头可以用于以身份认证为目的的脸部识别系统,或用于面向3D打印的扫描系统。

  Skylake还契合英特尔减少PC连线的愿望。施浩德称,新版USB技术通过一根连线就可以高速传输数据、驱动外接显示器、对笔记本充电。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