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挑战Apple Watch 安卓智能手表app登陆iPhone

2015年09月02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挑战Apple Watch 安卓智能手表app登陆iPhone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操作系统iOS向来只支持自家硬件,“果迷”们的计算机、手机以至智能手表一般全是苹果出品。不过Google前日在苹果App Store推出新应用程序Android Wear,让执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表能与iPhone连接,直接挑战Apple Watch地位。

  Android Wear已于香港上架,最大特点是设有iOS版,支持iOS 8.2或以上版本,可跟iPhone 5以后的苹果手机搭配使用,预设Gmail、行事历、通知中心及运动等Google程序,用家也能查看在iPhone上的最新通知。不过Android Wear不支持iOS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故未能与iPhone“无缝连接”,而通知、声控以至回复短讯等功能也较Watch逊色。

  Google表示,程序目前只支持LG Urbane手表,但未来也会支持华为、华硕及摩托罗拉等品牌的新一代智能手表,至于索尼等厂牌推出的初代手表则因系统太旧未能支持。

  Watch今年4月推出后,全球销量达400万只,抛离Android手表期内的60万只。Android手表虽然在定价上拥有优势,但IDC分析师利亚马斯指出Android Wear无法支持iPhone大多数程序,加上“果迷”对品牌的忠诚度高,估计吸引苹果用家“转会”能力有限。

  三星发表Gear S2

  另外,韩国三星电子昨日正式发表最新智能手表Gear S2,令人意外的是它没采用Android Wear,而是三星自家系统Tizen OS。手表设两个版本,S2较具现代感,S2 Classic则像传统手表。(中新网IT频道)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