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手机未离身 一觉醒来被锁屏

2015年09月01日13:4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手机未离身 一觉醒来被锁屏

  自己的苹果手机没刷机越狱,也一直放在身边,怎么一觉醒来就被锁屏了呢?近日,重庆市民谢女士醒来后,发现自己才买来使用半年的iPhone6 plus手机被锁屏了,并且手机屏幕上显示要开锁还得加一个QQ号来解决。后来经过专业人士的帮助,谢女士的手机终于解锁并恢复使用。

  经过网络查询,谢女士猜测自己的手机是被人恶意锁屏了,发来的QQ号是挣“解锁费”的。谢女士立即联系苹果官方售后,却得知需要提交资料并审核,而手机恢复也需要三四周的时间。第二天,她拿着手机到石桥铺某维修店求助,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谢女士的手机终于成功解锁并恢复了使用。

  对此,为手机解锁的某科技公司的陈师傅介绍,谢女士手机被锁,可能是因为她QQ邮箱被盗,而该QQ邮箱恰好是谢女士注册Apple ID的邮箱。对方登录苹果官网重设了ID密码,再通过新的ID及密码,登录苹果Icloud使用“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进而锁定了谢女士的手机。通过苹果官网找回Apple ID密码的方式,谢女士的手机顺利解锁并恢复使用。为避免手机再次被锁或邮箱被盗,谢女士事后重新注册了邮箱,重设了ID及密码。

  对此,专业人士陈师傅提醒,为避免手机被锁屏,使用者最好不要刷机越狱,或安装第三方软件,最好到苹果官方的App Store下载;尽量不要用常用邮箱注册Apple ID,如果要用,也得注意ID密码不要与邮箱密码相同;注意上网安全,不要轻易点击一些来路不明的网页广告或链接,避免账号、密码信息被盗;根据自己的需要,可选择关闭“查找我的iPhone”功能,不给小人可乘之机。 @重庆商报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