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股价创今年1月以来新低 苹果再次从巅峰开始滑落?

2015年08月12日10:57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价创今年1月以来新低 苹果再次从巅峰开始滑落?

  近日,苹果股价暴跌,再一次令人怀疑其是否已过巅峰时期。根据彭博社计算的数据,自苹果成为道指成分股至今,由于苹果股价下跌造成了道指下跌67点。这也是今年1月以来苹果股价下跌的最低点,并且自2013年9月以来首次跌至股价200日均线下方。很多业内外人士认为苹果走向“衰落”的原因包括:iPhone在上个季度销量未能达到预期;对手数量太多,且不断发展;寄予厚望的AppleWatch表现不尽如人意等。

  iPhone 6/6 plus销售不及预期

  提到苹果,iPhone显然是迈不过去的一道坎。苹果在2014财年的营收为2202亿美元,其中有1215亿美元来自iPhone,约占55.2%。而随着iPhone 6/6 plus的畅销,苹果又收获了大笔让人眼红的利润。不过这背后,苹果也存在潜在的危机。

  iPhone的成功之路开始于iPhone4,随后销量逐年递增。不过在几年的迭代更新之后,iPhone或许成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但已经称不上最让人惊艳的智能手机了。iPhone6/6plus的成功并不在于它们带来了什么“新的东西”,而是一次对市场的妥协、让步,是用户对于大屏智能手机的需求胜过了苹果改变世界的欲望。

  iPhone越是成功,苹果的压力也就越大,面临的风险也就越高。近日,苹果股价大跌的直接原因就包括投资者预计iPhone在第二季度将会热销,但苹果只卖出了4750万部,不及预期的4900万部。

  单一厂商的实力或许不足以撼动苹果,但是有这种想法的厂商实在是太多了,多到苹果不得不重视。以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市场为例,仅仅是涉足智能手机领域的厂商就有数百家,其中小米、联想、华为、魅族、中兴等多个品牌在华均有不错的业绩。如今中国已经成为苹果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拥有如此多的竞争对手则进一步增加了其发展的难度。

  Apple Watch表现不理想

  苹果公司从诞生之初就不仅仅生产手机、电脑,其他相关产品也均有涉及,甚至是服装、数码相机等,只不过由于市场反馈不佳最终抛弃。AppleWatch作为乔布斯病逝后,库克担任CEO以来苹果第一款新类别产品,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有着重要意义。苹果寄希望于这款产品,想要开拓出一条新的产品线,但是从目前来看AppleWatch的表现并不理想。

  此前,在苹果公布第三财季财报的时候,万众期待的Apple Watch销量并未曝光。苹果此举在外界看来是由于AppleWatch的销量不佳,只好继续隐瞒。

  然而,AppleWatch的销量即使按照最保守的估计200万季度出货量估算,也已经笑傲整个智能手表产业了。相比产品本身,AppleWatch的价值更多的或许是在概念上。在AppleWatch出现以后,用户对于智能手表的关注度迅速提升,同时也给方兴未艾的可穿戴设备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AppleWatch表明了苹果想要继续前进的野心,只不过现实的表现没有其想象的那么美好。现在已经到了8月,两个月后苹果的秋季发布会即将到来,据悉,此次发布会苹果有可能会推出iPhone7以及AppleTV。这场发布会也许将成为一个转折点,苹果是继续向高峰攀登,还是真的开始步入向下通道,就看这次苹果能不能拿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产品了。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