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数说海淘十年 国人海淘版图逐年扩大

施志军

2015年08月10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说海淘十年 国人海淘版图逐年扩大

上海人最爱海淘巧克力,北京人最爱买净化器……淘宝全球购近日发布《十年海淘报告》,用大数据展现了不同城市居民的海淘购物偏好。同时,《十年海淘报告》也展示了我国海淘消费变迁史。十年来,国人海淘版图逐年扩大,足迹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海淘品类日趋丰富,超过233万款海外商品在售。

十年海淘大事记

2005年◎关键词:LV

海淘从奢侈品开始,中国人认知奢侈品则又从LV开始。同年,淘宝全球购正式成立。

2008年◎关键词:香港代购奶粉

2008年,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爆发,淘宝全球购海外奶粉订单量同比上涨118%。

2011年◎关键词:

Abercrombie&Fitch

这一年,美国代购兴起,全美休闲第一品牌AF成为当年最火的美国代购明星单品。

2014年◎关键词1:日本卫生巾

国内品牌卫生巾被曝含有荧光剂事件。事件发生后,日本卫生巾品牌在全球购平台的平均涨幅约60%。

◎关键词2:纯种羊驼

淘宝全球购6月开始销售纯种羊驼,3头纯种羊驼2秒钟内被卖完。

◎关键词3:日本马桶盖

随着日本汇率和税率的下调,加上2015年春节期间社交网络助推,日本马桶盖成为赴日采购清单首选。春节前后淘宝上“日本马桶盖代购”搜索指数也随之上涨4.9倍。

2015年◎关键词:SecretGarden(秘密花园)

2013年原版于英国出版,2015年3月登上美国亚马逊同类图书第一。2015年春夏于中国网络爆红。淘宝全球购主动搜索“秘密花园”海外原版的总次数翻了20倍。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