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自主创业三年见效 超三成月收入过万

2015年08月05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创业三年见效 超三成月收入过万

  最新调查显示,2011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自主创业群体平均月收入涨幅及月收入,均高于受雇全职工作群体,两群体的平均月收入差距拉大。具体来看,201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三年后自主创业群体的平均月收入达到9040元,高出受雇全职工作的本科毕业生的(6050元)2990元。

  这份抽样调查分析于2015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样本约26.4万份,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2.6万份,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3.8万份。对2011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自主创业群体的平均月收入分析还发现,月收入过万者不在少数。2011届本科和高职高专毕业生毕业三年后自主创业群体的平均月收入区间分布,在“10000元及以上”的比例均最高,分别为39.5%与31.2%。而对比明显的是,受雇全职工作的本科和高职高专毕业生,平均月收入在万元以上的比例分别仅为13.5%和4.1%。可见随着时间的推移,毕业后自主创业群体的发展后劲更加凸显。

  不过,虽然从半年后和三年后来看,创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都相对更高,但大学生创业成功非易事,不能一味鼓励所有学生刚毕业就去创业。高校在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的同时,勿忘培养学生评估风险的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理性创业。(麦可思)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