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发现双创之星”走进安徽 助力点燃创业激情

2015年08月03日15:3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3日电 (张歌)近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走进安徽合肥,创客们和导师共聚一堂,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创业心得,引导创业道路。

此次活动由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14个中央部委联合指导,由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吴劲松表示,安徽省成立了双创领导负责小组,从四个方面做好创业的扶持工作:第一,办好“双创”大赛,传播好“双创”的声音,推动群众“双创”热潮;第二,完善好创业导师制度;第三,做好孵化器,现在完全是由政府办的,下一步大力支持民办孵化器;第四,做好风险投资。

创客鲍恩财是一位25岁的在读博士,他表达了在创业中的困惑:“在校大学生缺乏创业经验,目前高校里没有很完善的创业培训体系,往往是依托社会力量,包括政府力量来进行一个教育培训,未来这种培训是否可以长期而稳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创业指导处处长柴海山表示,创业教育和培训要普遍开展,对那些真正想创业、敢创业的人,进行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对于已经进行了创业实践的创客,政府通过政策,比如减免税收、降低费用、降低门坎成本等措施扶持,并且做好对创业者权益的保护工作。

在创业中,机遇与风险并存,合肥在鼓励创业成功的同时,也能容忍失败试错,给了创业者一个十分宽松的环境,推行的创客尽职免责制,创业者只要真正尽心尽力,即使失败也不会被追责,给创业者解决了后顾之忧,助力点燃创业激情。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