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安卓手机现严重漏洞 黑客通过彩信发送恶意软件

2015年07月31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卓手机现严重漏洞 黑客通过彩信发送恶意软件

  中新网7月31日电 今天,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的报道称,安卓手机存在严重安全漏洞,提醒安卓手机用户收到彩信时,应注意是否来自陌生电话号码,不要轻易打开彩信以免在无意中下载恶意软件。黑客可通过这种手法窃取手机资料,甚至可能通过手机上的相机和麦克风来监视用户。

  据新加坡电脑紧急反应组(SingCERT)昨天发出的通知,提醒使用安卓(Andriod)操作系统的手机用户,网络安全专家发现系统中有一个名为Stagefright的严重保安漏洞。黑客可能以彩信(Multimedia Messaging System,简称MMS)的方式发送含有恶意软件的视频,只要视频一播放,恶意软件就会自动安装在手机里,黑客就可远程控制手机。

  据称,所有使用安桌2.2(Froyo)至5.5.1(Lollipop)版本的手机都受影响。目前,谷歌已为旗下的Nexus手机推出操作系统补丁,让用户修补漏洞。其他品牌的手机用户应等待制造商推出补丁,并尽快安装。在此之前,用户应关掉自动下载和播放彩信功能。(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