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可穿戴PM2.5检测器诞生 助人规避污染区

2015年07月26日11: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美国初创公司Tzoa研发出一款能够戴在身上的个人“环境监测器”小配件。用户手持此配件,配合其手机应用软件,就能随时变身“市民科学家”,检测城市空气污染状况,以规划个人路线,避开污染严重的路段。

该设备的研发者们表示,此装置不是简单地量化记录人们日常生活的细节,而是意在为用户提供一种相对于传统笨重且昂贵的空气检测仪而言更加简单、更便宜的设备,因此用户能够限制自己每天暴露在污染严重的空气中的时间,确保身体健康。

根据用户手持的检测器配件,其手机上的应用软件中的相应活动区域将被标记成橙、黄、蓝三种颜色,分别代表空气污染程度为不佳、良好和优质。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