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CNNIC报告:手机上网带动农村地区网民增长

2015年07月23日15:4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陈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透露,2015年上半年新增网民1894万人,其中农村网民占48.0%,比整体网民中农村人口的占比高出20个百分点。农村地区新增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达69.2%。未来几年内,手机上网依然是带动农村地区网民增长的主要动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较2014年底提升0.9个百分点,整体网民规模增速继续放缓。报告还透露,我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为27.9%,规模达1.86亿,相比2014年底增加了800万。城镇地区与农村地区的互联网普及率分别为64.2%、30.1%,相差34.1个百分点。

报告在对网民人口结构进行分析后指出,10-40岁人群中,农村地区的互联网普及率比城镇地区低15-27个百分点,这部分人群互联网普及的难度相对较低,将来可转化的空间较大。

(责编:陈键、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