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听云首席营运官Moca:互联网应用软件优化市场发展迅速

2015年07月22日15:2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陈键)听云首席营运官Moca今天在接受人民网记者视频专访时透露,相比传统IT市场而言,互联网APM(应用性能管理)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每年的增长速度达到38%。

  主持人:给我们讲一讲听云主要从事什么样的业务?

  MOCA:听云实际是做APM的。现在大家都想做“互联网+”业务,那就有很多业务要上线,表现形式可能是H5网站,也可能是APP,或是微信公众号,这些程序运行过程中,如果前台用户用户体验不好,用户就会离开。我们有一个电商网站的客户,他说,在没用我们的服务之前,他遇到了程序卡顿、闪退问题,在最终交易环节,用户损失5%-8%,造成了企业损失。听云做的APM,能够让企业在做“互联网+”业务的时候,不用担忧性能体验与监控问题,我们会帮他监控,会在用户投诉之前,告诉企业哪里出现问题了,得赶紧去优化。

  主持人:在市面上有没有同类的竞争对手?你们和竞争对手相比,优势在哪里?

  MOCA:其实APM这个行业在国际市场上已经发展很多年了,只是随着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的发展有了一个新的变化,原来APM更多的是针对后端服务,比如对服务器端的应用程序进行监控和性能问题发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APM开始与用户体验直接相关,也就是与业务直接相关。国外传统IT企业,比如CA、IBM都有APM业务,随着新形势的发展,New Relic等企业近一两年在国际市场上发展非常好。去年,New Relic在纳斯达克上市。从整个竞争环境来说,这一块其实是一个发展非常快速的市场,传统IT市场每年的增长可能是6%,APM市场是15%,而移动互联网的APM市场是38%。

  至于说听云的优势,第一,听云是一家成立了八年的公司,今年也在国内新三板上市,所以,我们在合规性上,企业的信誉上面是完全有保障的。第二,我们深耕互联网行业,已有两千多家客户,我们非常懂互联网行业,懂用户体验。第三,在技术方面,我们会以移动业务作为重点,结合云技术,产品领先。

  主持人:听云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有没有向海外进军的想法?

  MOCA:首先我们近期会服务好国内的客户,我们希望先要把国内的服务好。同时,因为这APM提供的是线上服务,现在有很多国外客户也会来主动联络我们。我们其实已经做好了国际化的准备,应该会主动进入国际市场,但是不是今年。

(责编:毕磊、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