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互联网金融的机会点在于四个“跨”

2015年07月22日15:25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胡晓)在今天下午的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在主题发言中表示:互联网金融符合“互联网+”的概念,未来发展的机会点都是在“跨”的地方。

  计葵生称,如果互联网金融做的事情是跟传统的金融是一模一样,其实没有什么价值。互联网金融本身是一个补充,它一定要跟银行、证券、信托等做得不一样,要不然是没有市场的。

  谈到未来发展的机会点,计葵生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机会都是在“跨”的地方。第一个要“跨”有钱的人跟需要钱的人,就是要把不同的客户群用低成本的方式结合起来。 第二个“跨”是跨地,把不同地点的需求系统地结合起来。第三个“跨”就是跨业,传统金融分得很清楚,保险做保险、银行做银行、信托做信托,如果把银行跟保险之间接好将会是一个机会点,“跨业的交易其实是最大的一个市场”。第四个“跨”是跨境,计葵生认为,互联网金融会有很大的一块是海外的资金要买国内的资产,国内的资金要去买国外的资产,这会是未来一两年的一大趋势。

  计葵生强调,互联网金融逃不开金融的核心,所以互联网金融一定要把风控工作做好,才可以有好的产品、才可以有好的投资机会。同时,匹配性也非常重要,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风险,按照风险的差异,应该是给不同的投资人来投。计葵生说,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的机会点在于四个“跨”,但核心在于资产端的风控和投资端的匹配。

(责编:毕磊、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