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摩卡i车张焱:020养车解决行业痛点

2015年07月22日13:3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胡晓)O2O行业近年来异常火爆,借助这一风口,汽车后市场领域也已经涌现出了上百家的O2O养车企业。摩卡i车创始人兼CEO张焱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O2O养车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融合传统汽车后市场,将碎片化的资源整合、打通。

    张焱所创办的摩卡i车是一家提供上门保养及轻维修的020公司。公司从去年8月份成立,目前已经覆盖10个城市,日单量超2500单。张焱称,他们做的其实就是通过互联网预约的方式,上门解决用户日常养车80%的问题。

    在张焱看来,上门服务带来的价值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提升效率,“过去的门店服务,有服务半径的问题,产能利用效率低。我们上门的话,因为没有了服务半径,周一到周六,其实它的产能是可以均匀被利用的,这是效率提高了。”二是解决了传统门店租金、库存的压力,优化了成本结构,从而能够实现对消费者的最终让利。

    在张焱看来,O2O养车解决了几大车主痛点:一是4S店价格贵、服务不透明;二是周末修车保养排长队,时间成本太高;三是周一至周五没有时间去门店修车保养。同时也解决了保养车技师不被信任、不受尊重的业内痛点。

   O2O行业的火爆很大程度上离不开资本的推波助澜。在张焱看来,现在行业内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在资本层面。但他认为,烧钱并不是长久之计,“需要有能够转换成可盈利的模型,这部分才是真正的商业本质所在。”对摩卡i车来说,一方面会通过价格优势吸引更多用户,另一方面是通过服务深化,解决用户痛点,从而形成正向的经营模型。

(责编:毕磊、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