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猎聘网创始人戴科彬:互联网将与所有行业深度融合

2015年07月22日13:35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陈键)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今天在接受人民网视频专访时表示,在未来,互联网将一定会更深入融入到每一个行业,“互联网行业”的概念将会消失,互联网会成为所有行业很重要的机构或者标配。他说,互联网的未来一定是全行业的未来,一定是所有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

  主持人:网络招聘行业在中国有不短的历史,之前几家比较大的企业发展得并不太理想,相比以前网络招聘企业,猎聘有什么不同?

  戴科彬:我们看到的上市招聘公司,它有它自身的生存空间,但他们确实在增速和赢取市场青睐方面在下滑。猎聘推出来只有四年,我们有几个特别的亮点。

  第一是围绕个人的职业发展去做事情。我们不仅仅是一个信息展示平台,还是人脉互动平台。我们还提供很多的功能,帮助人们在上面看到机会。通过定位,我们吸取了大量的优秀的人才注册猎聘。

  再有一个很大的不一样,我们已经从一个信息平台转换为交易平台,也就是我们让企业招聘成为一个有结果的交易闭环。企业在上面发布一个招聘的信息,他可以让更多的线下招聘公司和猎头公司给去接单,去推荐人选,然后帮助注册者面试、入职,形成交易的闭环。这种方式是传统网络招聘企业不具备的。传统的网络招聘公司,甚至包括现在的一些新兴招聘公司,都是利用信息不对称在做广告的模式,猎聘更多的是做交易模式,帮助企业直接找到人,不满意不付钱,这极大促进了效率提升,同时也是在积极拥抱整个线下招聘公司和猎聘公司,一起打造招聘生态链。这是我们跟很多网站不一样的地方。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生态链这么一个话题,现在我们大家都在提“互联网+”,用互联网改造和颠覆传统行业,对于像求职招聘这样很传统的行业来说,怎样用互联网的力量去改变和颠覆它?

  戴科彬:大家知道,中国有几万家的小猎头公司,三五个人就可以做一个猎头公司,甚至一个人就可以做一家猎头公司,它们极具分散,效率和标准、服务质量都无法控制。猎聘网通过整合整个猎头行业,让更多的猎头公司跟我们一起承载招聘这件事情。第一,我们以可让企业更快地发布订单,更快地得到候选人,因为采用的是有人在背后推荐的模式。第二,让更多的猎头公司获得订单更加的持续和更加多。第三,通过互联网的在线的规则和评价体系,会让好的人真的能够做得更好,好的供应商能够做得更好,让不好的供应商和不好的企业被淘汰掉,这样真的是实现整个生态圈的正向循环。所以,我觉得猎聘在沉淀四年之后,是在引领整个网络招聘市场的变革。

  主持人:这次大会上有一个主题叫畅想未来五年,下一个五年,猎聘网将来如何打算?

  戴科彬:猎聘在未来五年会继续深度地发展,会帮助更多的企业,尤其是优秀创业公司招募到优秀人才,一起做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去帮助更多的职场人提升自己,找到合适的位置,让他们能够发光发热。我们一定会去延伸我们的招聘服务,并且延伸整个人力资源的服务,我们不仅仅在前端帮助企业去招募人才,还会在后端帮助企业在管理人才上面做出更多的事情。关于互联网的趋势,它一定会更深入到每一个行业,这就是所谓的产业升级,很多客户到时会发现,其实没有一个行业叫互联网行业,互联网已经是所有行业中很重要的一个机构或者是一个重要的标配,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我觉得互联网的未来一定是全行业的未来,一定是所有产业公司、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

(责编:毕磊、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