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雅虎宣布提交分拆文件 分拆阿里巴巴股份

2015年07月20日19: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宣布提交分拆文件 分拆阿里巴巴股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20日报道,雅虎公司(Yahoo Inc.,YHOO)17日提交了一份注册文件,详细阐述其之前宣布有关分拆所持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股份的事宜。

  雅虎表示,分拆出去的新上市公司名为Aabaco Holdings Inc.。 在分拆完成之后,Aabaco将持有约3.84亿股的阿里巴巴股票,约占该中国电子商务巨头总股数的15%。Aabaco还将持有一家新实体的全部股权,这家新实体将拥有雅虎小商户业务Yahoo Small Business。

  Yahoo Small Business销售的工具能帮助小商户在网上推广并销售自己的商品。 Aabaco将以一只封闭式基金的模式运营。根据监管文件,Aabaco的投资目标主要是通过持有阿里巴巴股票来为其股东提供回报。

  税务处理将是这起交易的关键点,雅虎目前计划以免税形式来进行分拆。雅虎股价曾在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5月19日报道美国国税局(简称IRS)正考虑改变分拆规定后下跌。一名雅虎发言人当时表示,该公司不认为国税局改变规定会影响其之前已提交的裁定申请。

  在周五提交的文件中,雅虎则称其仍在等待裁定结果。该公司也提醒,仍面临国税局不利裁定或相关规定对免税作法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

(责编: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