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工信部:我国8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突破1.1亿户

2015年07月17日15:3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陈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的《2015年6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指出,2015年6月份,我国8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突破1.1亿户,光纤接入用户占比达43.5%。

报告透露,1-6月,我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653.3万户,总数达到2.07亿户。“宽带中国”战略的加速推进,宽带提速效果日益显著,固定宽带接入速率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超过1.1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53.4%,比上年末增加12.5个百分点;20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总数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19.6%,比上年末增加9.2个百分点。光纤宽带建设进度加快,光纤接入FTTH/0用户比上年末净增2175.3万户,超过上年同期增量三分之二之多,总数达到9006.9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43.5%。

报告还指出,我国宽带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光纤宽带网络加速建设。截至6月底,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4.45亿个,同比增长14.2%,比上年末净增4431.4万个,是上年同期净增的2.3倍。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继续保持“光进铜退”态势,xDSL端口比上年末减少719.0万个,总数下降至1.31亿个,占互联网接入端口的比重由上年末的34.3%下降至29.3%。光纤接入FTTH/0端口达到2.1亿个,比上年末净增4719.2万个,占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总数比重由上年末的40.6%提高到47.1%。

报告提到,我国光缆线路长度保持较快增长,新建光缆中接入网占比近七成。1-6月,全国新建光缆线路202.8万公里,比上年同期新建规模增长46.32%,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2248.8万公里,同比增长15.2%,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接入网光缆、本地网中继光缆和长途光缆线路所占比重分别为48.9%、46.9%和4.2%。接入网光缆和本地中继光缆长度同比增16.5%和15.2%,分别新建141.4万公里和60.4万公里;长途光缆保持小幅扩容,同比增长2.0%,新建长途光缆长度0.94万公里。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