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突破9亿户 手机上网流量连续翻番

2015年07月17日15:2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陈键)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的《2015年6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指出,2015年6月份,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突破9亿户。

数据显示,1-6月,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净增超过2900万户,总数规模达到9.05亿户,同比增长5.1%。在4G用户爆发式增长、流量资费下降带动下,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数再创新高,总数8.6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达66.6%,比上年同期提升1.3个百分点。无线上网卡用户规模维持在1600万左右,同比增长5.1%。“三网融合”业务稳步推进,IPTV用户净增522.1万户,总数达到3885.8万户。

报告还透露,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上半年提高116M,手机上网流量连续6月翻倍增长。受4G移动电话用户快速增长、4G套餐资费不断下调等影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继续爆发式增长。6月当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3.2亿G,创历史新高。1-6月累计达16.8亿G,同比增长93.6%,比1-5月同比增速提升1.9个百分点。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321.5M,同比增长83.7%,比上年末提高了116M。手机上网流量达到15.06亿G,连续6月实现翻倍增长,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89.8%。固定互联网使用量同期保持较快增长,固定宽带接入时长达24.01万亿分钟,同比增长23.2%。

报告统计,6月,东、中、西部地区移动宽带(3G/4G)用户分别比上年末净增5102.3、2073.8、1961.9万户,东部地区的净增用户超过中西部地区净增之和,但移动宽带(3G/4G)用户渗透率相差较小,东、中、西部地区移动宽带(3G/4G)用户渗透率均超过50%,达53.7%、50.2%和50.9%。各省间移动宽带(3G/4G)用户占比差异依然较大,占比高于50%的省份超过三分之二,其中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和宁夏分别居全国前五位,占比均超过57%。占比低于45%的省份有黑龙江、吉林和内蒙古,其中黑龙江占比全国最低,仅为42.5%。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