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84家网站涉敲诈有偿删帖被关:开价30万删负面

2015年07月14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4家网站涉敲诈有偿删帖被关:开价30万删负面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网信办昨天召开会议,介绍北京市落实“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本市上半年对84家涉嫌网络敲诈的网站做出停止接入、注销网站备案等处理。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网络敲诈是全国层面的部署,上半年,工信部就网络敲诈问题向本市来涵12次,北京市对84家网站分别进行了停止网站接入、注销网站备案、停止域名解析处理,并将这84家网站列入工信部备案黑名单系统,禁止境内运营商提供接入服务。

  据了解,全国层面共关闭120多家此类网站,北京市关闭的占了三分之二,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的互联网行业比较发达,不仅很多网站归属北京管理,可以提供域名注册服务的机构里,最大的两家都在北京,因此,北京关闭的网站占比较高。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警方破获了一起多人开设网站以环保监督为由对企业进行敲诈的案子,四年时间,这几人通过这种方式获利600余万元,这是2015年“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整治”专项行动全国首起刑事案件。“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是国家网信办今年1月启动的专项整治工作。

(责编:胡晓、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