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当当网、YY加入私有化大潮

刘夏

2015年07月11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当网、YY加入私有化大潮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7月9日晚间,电商企业当当网发布公告显示,董事会收到来自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的私有化要约,国内首家赴海外上市的电子商务公司宣布踏上退市之路。同日,欢聚时代公告接到来自董事长雷军和CEO李学凌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加入私有化大军。

  7月9日晚间,当当网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来自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简称“买家联盟”)的私有化要约,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812美元的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该报价较当当网7月8日收盘价溢价20%。

  公告显示,买家联盟目前持有当当已发行流通股的35.9%,占公司投票权的约83.5%。买家联盟计划利用债务、权益资本和股权转换投资来资助这笔交易。

  随后俞渝向当当网员工发出内部信,表示“我们反复考虑了美国和中国资本市场的环境变化,做出了这个重要的战略选择”。2010年12月8日,当当网在纽交所挂牌,开盘价为24.5美元,较发行价16美元上涨53%。李国庆在欣喜之余还曾对投资人进行了一番大肆抨击。

  “上市,给当当的投资人和那时有期权的员工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也为当当十年创业做了漂亮的总结。”俞渝在内部信中称,但是国际资本市场和中国资本环境发生了剧烈变化,当当目前在美国市场5亿多美元的市值,不体现当当的公司价值。“所以我和国庆决定将当当私有化,让当当更专注地在无线、互联网+的年代里,寻求更长足的发展。”

  以当当7月9日6.77美元收盘价计算,目前总市值5.44亿美元,股价相比上市初期达到的近35美元的高点远不可同日而语。

  同日,欢聚时代公告接到来自董事长雷军和CEO李学凌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以每股68.50美元的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较7月8日YY的收盘价溢价17.4%。

  赴美上市作为中国创业者的梦想已经成为过去,如今越来越多的中概股正竞相回国上市。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私有化浪潮阵营。此前,已有360、世纪佳缘、人人公司、陌陌等多家知名中国互联网公司宣布私有化消息。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