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腾讯举报现任阿里副总裁刘春宁 称涉嫌贪污受贿

2015年07月10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举报现任阿里副总裁刘春宁 称涉嫌贪污受贿

昨日晚间,腾讯公司发布公告称,多名在线视频相关业务员工存在贪污受贿行为,触犯了公司“高压线”并涉嫌违法。目前公司已向警方报案,有5-6名员工、前员工被警方逮捕,其中包括腾讯前高管、视频业务负责人刘春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腾讯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在去年一次常规内部审计过程中,公司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内容采购过程存在疑点,随即报案。被抓捕的员工包括在职、已离职以及供应商人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牵扯了刘春宁。

公安机关侦查后认为涉及贪腐,当事员工与视频供应商相互勾结,抬高采购价,从中大肆渔利。目前具体涉案金额不便公布,但其中一名涉事员工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刘春宁离开腾讯之前,腾讯就一直在内审其负责的视频业务,查出的结果是:刘春宁在腾讯就职期间与自己的“影子公司”有业务来往。刘春宁自上月开始“失踪”,阿里音乐新上任的总经理也放弃了千万量级的期权,突然宣布从阿里离职。

资料显示,刘春宁于2013年8月加盟阿里巴巴集团出任副总裁,分管数字娱乐事业部,现兼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此前刘春宁在腾讯工作10年,离职时职位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方面接受记者求证时表示,对消息不予置评。记者 刘映花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