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APUS起诉猎豹移动 移动互联网再掀隐私战

唐明

2015年07月08日09:36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US起诉猎豹移动 移动互联网再掀隐私战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互联网公司的争斗已经不仅限于口水仗了。APUS昨天发布声明称,不想陷入无休止的官司战和由此引发的舆论战,决定正式起诉猎豹移动。

  APUS相关负责人告诉《天下公司》,公司已经在北京向法院递交起诉书。

  APUS称,近日发现猎豹移动在猎豹安全大师软件中,将APUS系统软件申请试用的正常系统权限,解读为敏感关键权限,误导用户认为APUS系统软件侵犯用户隐私并诱导用户卸载该软件。

  同时,在金山电池医生的“耗电排行”运行界面中,夸大APUS系统软件耗电量,误导用户停止使用或卸载软件。

  对此,猎豹移动方面今天对《天下公司》表示,不予回应。

  APUS成立于2014年7月,由前360副总裁李涛创立。主要产品为APUS用户系统解决方案,包括APUS桌面、APUS智能文件夹、APUS省电等产品。2015年7月2日,APUS宣布其总用户数突破2亿,用户主要来自海外市场。

  今年5月猎豹移动在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了对APUS 的诉讼,主要针对其诽谤、商业诋毁、版权侵权等八大侵权行为。

  对于猎豹移动在美起诉APUS,APUS 今天向《天下公司》记者表示,并没有收到任何官方正式的通知或法律文件;关于APUS旗下产品或将被Google Play下架的传闻:APUS已对相关谣言和诱导性言论进行取证。

  从媒体报道的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官网的截图来看,在5月27日,猎豹移动提起了对APUS Group的诉讼。对此APUS对《天下公司》表示,APUS公司CEO李涛曾经收到陌生人强行塞入的不明包裹,但出于安全考虑,李涛并没有打开包裹。

  这样一起在诉讼战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当年360与腾讯之间那场战火硝烟的影子。

  当年360与腾讯之间的相互诉讼案,其中导火索就是腾讯以保护用户隐私为由,要求用户卸载360软件。

  随着360与腾讯之间的争斗,人们开始关注到自己手机上的隐私。而因为这些隐私而引起的口水战甚至的诉讼案不胜枚举。

  然而令人尴尬的是,在厂商争斗的同时,作为用户却对于自己的移动网络隐私保护有心无力。法律专家张扬方告诉记者,目前法律上规定只是零星的隐私权的保护。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