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手机“咔嚓”一下知热量 让智能神器帮你减肥

冯秋瑜

2015年07月08日09: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咔嚓”一下知热量 让智能神器帮你减肥

  减肥的时候总靠自己的意识力去抗衡美食的诱惑?让智能神器来帮你吧!

  据悉,日前,谷歌推出一款能够根据食物照片计算食物的卡路里的手机App。当你要吃某种食物的时候,可以先拍一张照片用该App识别一下,就能知道你要吃的这一餐热量有多高了。而“智能餐盘”SmartPlate则可以直接检测食物的热量和营养成分,堪称“吃货减肥神器”。

  通过App拍照知热量

  据悉,这款Im2Calories是基于谷歌人工智能技术的App。通过手机拍照识别,就能判断食物是否健康。由于没有精准的通用衡量单位,系统只能根据盘子的大小和调味料的大小测算每个食物的尺寸,Im2Calories能将特定食物的照片和大量热量数据库相连,从而给出相应的数据。例如,拍一张马上要入口的汉堡包照片,应用能通过类似的像素识别出是哪一种食物。

  如果软件把煎蛋错认成了水煮蛋或者别的食物,用户可以通过下拉菜单矫正软件。除了计算每天每餐的热量外,Im2Calories还能简化食物日记的记录流程,让用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饮食健康。

  谷歌的研究员承认,现在这项技术还不能准确测量卡路里数值,测算值可能比真实值低近20%,但他认为这并无大碍,谷歌的目标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误差最小化。

  咀嚼得太快 出声提醒

  “智能餐盘”SmartPlate则可以检测出餐盘上食物的热量以及营养成分,用直接的数据来打败美食带给你的诱惑。只要把饭放在智能托盘SmartPlate里面,托盘就会告诉你这顿饭有多少卡路里、包含哪些营养元素,甚至在你咀嚼得太快的时候,也会发出声音提醒你。托盘有三个小小的摄像头,用以扫描和辨别食物,托盘的每个分区都有一个传感器,它可以测量每部分食物的准确重量。

  如果一顿饭有多种食材组成(比如沙拉或者蒸肉饭),托盘将自动计算每种食物的比例,只要把每种食物都露出来就行。

  发明者是Fitly公司的CEO Anthony Ortiz。他是从父亲的第三次心脏搭桥手术中获得的灵感。“父亲做手术的那段时间是我们整个家庭最艰难的一个时期,它也让人意识到营养和健康是多么的重要。我们打算从吃入手,来获得均衡的营养。”“智能餐盘”可以给出一些简单的建议,比如建议你将白米饭切换为糙米饭等,它还可以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特定的目标,列出马拉松训练食谱、减脂者菜单或糖尿病患者菜单。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