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27岁飞车贼微信摇到护士 欣喜赴会等来警察

荆楚

2015年07月08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7岁飞车贼微信摇到护士 欣喜赴会等来警察

  近年来,用手机微信“摇一摇”成了流行的交友方式,就在好多小伙用晃动的手机试图“脱光”时,27岁的抢包飞贼刘某通过“摇一摇”成功“约到”民警“护士”,见面时被当场抓获。

  “当时我正在经十西路路北边走着,后面跟来一辆红色摩托车,骑车的人穿着迷彩服,走到我身边一把抢走了包,然后就跑了。”张女士说起6月21日上午的遭遇仍心有余悸。

  槐荫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教导员刘群英介绍,由于案发时间在白天,且附近有监控视频,很清楚地看到了嫌疑人作案的整个过程。专案组民警通过案件串并,发现今年4月26日发生在槐荫区的一起抢夺案也是同一个嫌疑人实施,遂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系刘某。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今年27岁的刘某还没有女朋友,他出狱后在市中区海鲜市场干装卸工。根据刘某经常通过微信“摇一摇”交友的特点,办案民警冒充一名女护士,通过微信和刘某建立了联系。民警在微信上“摇到”刘某后,以女护士的身份和他聊天,刘某也很快上钩。

  “我到饭店门口了,你出来一下吧。”后来,民警在微信中约刘某见面。刘某一露面4名便衣民警就分散跟在他的后面,刘某在酒店门口准备找“女护士”时,4名便衣民警突然将其抓获。

  抓获刘某后,在大量证据面前他很快承认了2起抢夺案均是他干的。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