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预装软件主要有两类 区别对待手机偷跑流量

2015年07月07日15:57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装软件主要有两类 区别对待手机偷跑流量

  近日,央视报道了多个品牌的手机存在偷跑流量、预装软件无法卸载、虚标手机容量三大问题,引发手机用户的广泛热议。

  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陆兆华表示,现在的APP都是以互联网应用为主,或多或少需要联网通讯,联网权限是属于非常基础的权限,APP很容易就可以调用联网上传下载;此外,一些手机还会自动更新应用程序、Push消息,这都要耗费流量,因此一些流量的消耗是正常的。

  但是对于一些手机偷跑流量过多的问题,应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陆兆华建议安卓、iPhone手机用户可以通过设置流量套餐额度,监控每日流量消耗情况,查看消耗流量的所有应用。而获取了Root权限的安卓手机,还可以手动关闭这些偷跑流量应用的上网权限。

  央视报道称,市场上销售的智能手机,预装的软件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保证手机基本功能的系统应用程序,如电话、短信、相机和相册等;另一类是商业软件,如天气、地图、网购、社交、游戏等客户端。

  对此,陆兆华表示,电话、相册、相机、浏览器等应用的预装是合理的,因为这是一款手机必备的应用,否则就不能称作是手机,不允许用户卸载也是合理的。对于预装一些商业软件来说,一方面手机企业可能通过预装获利,此外一些类似社交软件、地图软件都是绝大多数用户必备,预装也在情理之中,但建议允许用户自主卸载。

  最不该预装的软件是恶意软件,会带来偷跑流量、恶意扣费、窃取隐私、推送广告等风险,建议用户使用手机安全软件来监测和管理恶意软件。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