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比尔·盖茨:智商会以多种形式去表现

2015年07月01日15:26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尔·盖茨: 智商会以多种形式去表现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果要给希望成为创新者的年轻人提供一条建议,那就是“科技改变一切”。创业者是利用科技的一群人,但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仍是科技。如果你希望推动这样的转变,那么需要选择某种先进科技并投身其中。

而谈及早期职业生涯中一些失败的教训,盖茨说,在我20多岁时,我的一个基本理论是,智商最重要。我会招聘优秀的物理学家、生物学家,以及诸如此类的聪明人,并向他们分配任务。由于智商很高,因此他们会找到完成任务的办法。

我曾认为,我不应该让聪明人给笨人打工,我们将拥有这样的智商等级制。不过这样的情况并未持续很长时间。到25岁时,我发现智商会以多种形式去表现。一些人懂得销售和管理,而这些能力与智商呈现负相关。这令我很迷惑。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