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乐视360酷派“三角恋”成谜 引起业内巨大猜测

2015年06月30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360酷派“三角恋”成谜

  前日夜间,一条爆炸式消息在国内手机行业传开,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获控股股东Data Dreamland告知,Data Dreamland出售18%股份给乐视网旗下公司Leview Mobile HK Limited。而由于此前360与酷派已经成立了合资公司,至此,乐视、酷派以及360之间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了相关联的公司,但令人意外的是,目前包括酷派、乐视以及360关于此事都没有对外发布任何说法,而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的一条消息更是让此次股权出售的背后原因以及真正目的充满各种猜测。与此同时,乐视网再次遭遇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质疑,但乐视网并没有进行任何回应。

  完成交易之后,乐视公司旗下子公司将成为酷派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而此前就传出消息称Data Dreamland正与独立第三方就前者出售部分酷派集团股权进行磋商,而乐视曾被业内猜测为最有可能的买家。

  乐视再遭质疑

  而就在昨日,此前已经质疑乐视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再次质疑乐视,称乐视涉嫌隐瞒公司盈亏信息;并分析了贾跃亭巨额减持乐视网股票对股市的影响。刘姝威表示,乐视网2014年度报告违反了相关规定,没有披露主营业务利润的构成情况,没有说明营业利润来源。2015年6月1日和6月3日,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贾跃亭减持套现约25亿元,无息借给乐视网。这种行为动机是否颇为可疑?截至昨日截稿,乐视并没有发表任何回应的声明。

  引起业内巨大猜测

  去年12月,酷派与360高调宣布双方合作。这是360在做特供机之后,再次进入手机领域。而在今年5月,酷派发布公告向奇虎360旗下Tech Time转让Coolpad E-Commerce价值4500万美元股份,交易完成后,360持有合资公司的股权增至49.5%。

  同时,本月,360旗下的手机品牌奇酷科技刚宣布完成对酷派旗下电商品牌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

  此次乐视子公司入股酷派集团之后,酷派、360以及乐视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成为昨日业界的焦点,有的猜测将是三家抱团进行合作,有的则认为,酷派暗中与乐视牵手,360被“黑”,甚至有业内猜测乐视手机将与奇酷手机合并。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