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WLAN热点达到600万

2015年06月25日08:1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昨天下午,《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皮书)在京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WLAN网络热点覆盖继续推进,截至年底,总数达到604.5万个。其中,中国移动WLAN公共热点达到约400万个;中国联通公共热点达到约100万个;中国电信公共热点达到约100万个。

受4G网络建设影响,2014年国内WLAN公共热点部署热情有所减退,建设规模有所下降。随着国内互联网和终端企业与运营商合作、提供公共免费Wi-Fi接入业务的新模式不断涌现,国内WLAN仍有发展潜力,未来网络规模将进一步增大,但仍面临重复低效的认证接入、用户隐私和信息安全方面的挑战。此外,如何提升WLAN在组网环境下的整体性能、改善WLAN的服务质量和实际用户体验,成为了WLAN进一步发展的关键瓶颈,

下一代无线局域网(HEW)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下一代WLAN(HEW)立项之后迅速成为IEEE802.11工作组的最大研究热点。全球主要设备制造商、芯片制造商、运营商、研究机构和高校纷纷积极参与相关研究和标准化工作。目前HEW的主要研究方式包括:在真实的大规模、密集组网环境下,提升WLAN网络支持的用户数,抑制WLAN设备之间的干扰,提升覆盖区域的整体吞吐量,增强WLAN网络的管理、控制和维护功能等。HEW将解决WLAN无法大规模密集组网、干扰受限、QoS无保障、管理维护困难等关键问题,从而全方位提升WLAN网络的实际性能和用户体验,更好地满足大规模、密集、多用户、高负载组网情况下的实际需求,更有效地缓解蜂窝网流量压力,支撑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